沢田空

微博账号沢田空SoRa,随便写写自己喜欢的内容,希望大家喜欢。

【家教/Giotto bg】Chapter01 开始

  身材修长有力的青年脚步匆匆地踏在彭格列总部那宽大曲折的走道里,噌亮的皮鞋与木质的地板在接触间发出“嗒嗒”的响声。他一手捏着一叠整齐的文件,而另一只手插在身侧的西装裤袋里,再加上他的深灰色头发和总是稍稍皱起的眉头,倒是颇有种不羁的感觉。


  只是这一切的不羁在下一刻却被他深深地收敛了起来,这样的转变着实令人赞叹不已,因为已经在那扇精致古朴大门外站定的他看起来就像一个乖顺且青涩的男孩,连他眼中原本有些阴郁的神色都是直接消散一空。


  他抬手握拳,指节轻轻地敲了敲木质的大门。


  “谁?”从门里传来的是柔和清亮的女声。 


  “首领,是我。”青年开口道。


  “哦,是阿诚啊,进来吧!”女声一下子变得轻松自然了不少。


  只听“嘎吱”一声,宽厚的大门被青年推开了。


  “首领,这些都是情报部新来的文件。我大致看了一下,这些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些内容,需要首领您亲自过目。”走到自家首领桌边的清水诚一边仔细地汇报着,一边将手里的一叠文件整齐地摆放在沢田霜的眼前。


  沢田霜半低着的头慢慢抬了起来,只见她悠悠地笑了起来,金色的眸子里也泛起了温暖地感觉,她金色的发丝被从半开的窗口透进的一丝轻风拂起,显得这个景象是那样的柔和且美好。


  不自觉的,清水诚又有些不好意思了。


  其实他本身是一个桀骜极了的人,但每每就是站在沢田霜的面前,就会乖巧到足以让其他人震惊不已。


  但久而久之,有人也想通了:毕竟是彭格列的岚守,想来就当是性格“遗传”好了。  


  “麻烦你了,阿诚。”沢田霜笑了笑说道。


  “不......不会,怎么会呢。能为首领做这些是我的荣幸,也是我身为岚守的职责。而且,我可是首领最重要的左右手啊!”清水诚抬手抓了抓头发,兴奋地挥着手说道。


  沢田霜看着自家岚守的这副景象,心中暗自感慨这种莫名的熟悉感。  


  没错,这种熟悉感就来自于她的一位叔叔——狱寺隼人,也就是自己父亲的岚之守护者。狱寺叔叔,那个对自己的父亲尊敬到一个令人发指的地步的人。她甚至也有想过,难道每一代的岚守都有这个性质吗? 


  “我知道,你一直都是。”沢田霜对他宠溺地笑了起来,语气稍显轻快,却又似乎带着无比的肯定与尊重。  


  “对了,首领,刚才我在过来的时候遇到了门外顾问大人,他好像是找首领有什么事。还让我告诉首领,让首领您过去一趟。”清水诚突然想起来。


  “这样啊——”沢田霜想了想,立刻作出决定,“Reborn亲自叫我一定就是有比较重要的事情了,我现在就先过去一趟好了。”


  说着,沢田霜没有再继续批改手下的文件,而是轻轻将自己手中的笔搁下,缓慢的站起已经有些倦怠的身体,一手揉了揉自己的额角,舒展了自己的身体。


  清水诚知道自己的首领肯定又免不了一日的忙碌,作为一个合格的岚守,他十分恭敬地朝着沢田霜弯了弯腰,随后声色郑重地说道:“请首领不要太过度操劳了,也要好好休息。有什么不必要的任务,请务必要交给我来解决。”


  沢田霜见此情况,轻声笑着摊了摊手,随后朝清水诚一挑眉,道:“好了,我明白的,等会儿回来我就休息好吗?然后,可要麻烦阿诚你替我泡杯咖啡了哦。”


  “那是当然的,首领!”清水诚闻言,立刻点头应下,似乎对于自家首领的拜托很是高兴。


  沢田霜看着清水诚兴奋的模样,心里不知是什么感觉。她的眼神不自觉地柔和了下来,一种宽慰的感觉尤然心生。

  

  她的守护者都是她很小就认识的了,那个时候,她什么都不知道,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里世界最强大黑手党彭格列的第十代首领,是别人眼里闻风丧胆的黑手党教父。


  或许她的父亲是真心地愿望着出生于世的她可以永远都不了解这个充斥着灰败的世界,可惜——那是不可能如愿的。


  就从她母亲的“意外”死亡开始,她原先固有的美好世界就已经开始崩塌了。


  沢田霜的母亲是意大利黑手党埃利诺家族的首领长女,这个家族只是黑手党界的一个小型家族,并不出名,但却是彭格列家族的同盟家族其一。

  

  当时埃利诺家族遭受到敌对家族的袭击,以致于整个家族处于近乎完全毁灭的状态,只余下长女格瑞丝·埃利诺还得以幸存。当然,格瑞丝·埃利诺是恰好被沢田纲吉给救下的,可能两人也根本没有想到会一步步成为夫妻。

  

  格瑞丝是个公认的大美人,拥有着一头漂亮的金灿长发,带着柔顺的弧度。她笑起来的时候总是很迷人,不过,她每每都会否认这一点,因为她始终认为笑起来最迷人的当属彭格列的第十代首领——也就是教父沢田纲吉。

  

  无疑,沢田纲吉是一个强大到足以令人俯首敬畏的黑手党教父,但当褪去教父色彩之时,这个青年男人似乎总有着该死的吸引人的魅力。他看起来是那样的耀眼,是那样的温柔,又是那样的智慧。

  

  格瑞丝还是被沢田纲吉给迷倒了,而沢田纲吉也认为在他的世界里如今已经没有比格瑞丝更适合嫁给他的人了。沢田纲吉二十五岁那一年,他们在西西里岛的一座宏伟的教堂前举办了尤为盛大的婚礼。而后一年,格瑞丝顺利地怀孕了。不出意外,她腹中的孩子就会成为将来的彭格列第十一代首领。

  

  也许是准备好好地生下这个孩子,又也许是出于沢田纲吉的心软——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从一出生起就要生活在黑暗里。格瑞丝很理解沢田纲吉的想法,所以在再三斟酌之后,格瑞丝主动向沢田纲吉提起了要离开意大利暂时居住到日本并盛町的想法,并且决定不再参与任何黑手党的事务。

  

  而沢田纲吉最后还是同意了,毕竟格瑞丝也是一个决定了事情之后就执拗得不肯回头的人,而且并盛町现在有十代云守云雀恭弥的管辖,变得愈发地安宁,又有沢田纲吉的母亲沢田奈奈可以照顾到格瑞丝。

  

  沢田霜在日本的并盛町出生了,带着整个彭格列家族的新一代希望。

  

  小的时候的沢田霜只知道自己的父亲会隔一段时间就从意大利回来日本住上几天,所以便下意识地认为父亲差不多是个从商的职业,而不论是她的母亲还是奶奶都是如此告诉她的。

  

  沢田霜的日子过得衣食无忧,颇为美满。她的容貌轮廓长得并不像自己的母亲,但那头纯纯粹粹的金发以及一双金褐色的眼睛却是完美地遗传自她的母亲。但总体上来说,她其实长得真的和沢田纲吉非常的相似。

  

  又是很后来,当Reborn第一次与沢田霜真正意义上地相见之时,他也对沢田纲吉发表了属于他的感言:“你的女儿长得真像一个人。”

  

  “谁?”当时的沢田纲吉有些好奇地询问。

  

  “初代彭格列首领——沢田家康,又或者说是Giotto Vongola,你难道不这么认为吗?”Reborn好心地提醒道。

  

  金发金眼,再加上与沢田纲吉相似的容颜,在Reborn的提示下沢田纲吉盯着自己女儿的容颜,愈发地觉得确实是像极了。

  

  Reborn看着沢田纲吉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不免恶劣地调侃道:“蠢纲,或许你的女儿会让彭格列进入更加繁荣的盛世也说不准。”

  

  就这样,沢田霜在日本并盛町的生活一直安安稳稳地走到了第十三个年头。因为她极好的性格,再加上特殊的东西方结合的精致样貌,足以让她吸引到独属于她的亲近伙伴。

  

  当时的她以为她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在友情上她收获颇丰,谈及亲情,或许她的父亲总是忙碌到无法陪伴在她的身边,但至少她能确确实实地感受到她的父亲是爱她的,而她的母亲更是选择一直温柔地留在她的身边。

  

  但是这样美好而单纯的时光总是会随着时光的推移而走到终结。当暗红的血色混合着腥臭的味道沾染至她的身心,当尖锐刺耳的子弹划破虚空堪堪从她的耳侧掠过,当火焰的颜色如同灼烧般炽热地映入她的眼瞳,当这一切接踵而来至极,沢田霜明白,她的世界已经被截然转变了。

  

  她身边的人因她而伤,为了护她而死,她当初是真的不明白,也不愿意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发展到如今的地步。直到后来,直到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母亲为了保护她而倒在血泊里,直到她在这场血腥黑暗的灾难中快要无法支撑的时候,那个自称是她父亲的家庭教师的人出现了。

  

  “Ciao,我是Reborn,从今天开始会成为你的家庭教师。做好你该有的觉悟吧,沢田霜。”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