沢田空

微博账号沢田空SoRa,随便写写自己喜欢的内容,希望大家喜欢。

【家教/Giotto bg】Chapter03 梦境

      古老辉煌的城堡带着它独有的巍峨肃穆,它被笼罩在硝烟之中,压抑的死气在周遭蔓延,似乎有无尽的痛苦喧嚣在透过薄凉的空气发出阵阵回响。

  

  沢田霜遥遥望着远处,她的金眸之中有微光闪烁,最后却逐渐深邃,化为一片沉静。她的眼底是漫天的血影,以及冷兵器之间的角斗,可她却仿佛置身事外。一个个不成样的人在她的身边倒下,或是仓皇地逃窜,但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停下脚步看她一眼,就好像她根本是个不存在于世的人。

  

  她的目光落在自己微抬的手上,她的手里没有血腥,可偏偏有种令人窒息作叹的感觉从她的心底泛了上来。

  

  她仔细地思讨反省了一番,深刻地觉得或许是自己最近在办公室呆得时间太久了,所以缺少了一些恶斗的感觉;又或许是她在对于这一切的扭曲仇恨是在看得太多了,以至于自己的身体在向她抗议这种心理麻木的行为。

  

  “看到这样的彭格列,你还愿意接受吗?”一个温柔且带着几分感叹之意的声音从沢田霜的背后响起。

  

  沢田霜自然地转过身,看见站在眼前的人,旋即微微一笑,“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如果说给你理由呢?如果说告诉你即使你永远彭格列传承的血脉,也可以不用继承彭格列呢?如果说……”

  

  “Primo。”沢田霜突然开口,抬眸看向了紧紧地注视着自己的这个金发金眸的温和男子。

  

  Giotto安静地注视着她,没有再继续问下去。

  

  沢田霜见状,偏了偏头,勾唇轻笑,“历史终归只是历史,都是已经过去的事情,为什么不看看将来呢?或许——我有信心可以让彭格列的将来变得更加辉煌呢?而且还不是靠着这种一味的杀戮。”

  

  “看来你已经想得很清楚了。”Giotto听到这里,原本沉静的神情忽然舒展了开来,他的眼底仿佛熠着点点明光,在这一片肃杀之中显得格外不同。

  

  “至于Primo你要给我的那些理由,如果我想的话,我应该可以自己创造。但是我不会,永远不会,因为这个世界上永远不会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我说不准真的有能力可以一走了之,可是我的家人们呢?我的伙伴们呢?他们只会为了我而付出更多、更多……或许最后的代价会是他们宝贵的生命。

  

  “我确实不喜欢这个世界,也觉得彭格列说不上干净,但那又怎样呢?如果我可以通过彭格列保护好我在意的人,如果彭格列的存在并不是只会给人带来灾难,那我就当了这个彭格列十一世又有何不可?

  

  “我不能逃避,也不能软弱,我要用彭格列的名字把路给走下去,以彭格列的名义来爱着那些我所珍重、也应该珍重的人。

  

  “只要是能够达到这样的目的,那我又何苦执着于这些悲怆的历史呢?

  

  “我相信,我可以很好地走下去。”

  

  沢田霜扬了扬唇,语毕之时竟是弯了弯眉眼,一张原本冷静沉寂的容颜之上焕发着温柔却坚毅强大的神情。

  

  “我确确实实地收到了十一世你的觉悟。”Giotto轻轻地吁出一口气,也随即放松地笑了起来。

  

  “这还是我继承彭格列以来第一次见到Primo呢!说起来,Primo不会是觉得我不适合做彭格列的首领,所以才一直扭捏着不肯见我一面吧?我可是听说父亲十四岁那年Primo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帮他渡过了一段十分艰难的时光。”已经十八岁的沢田霜打趣一般地开口。

  

  Giotto听到这番话,当然没可能会较真地生气,相反,从他的神情里却透露出了一种很是苦恼无奈的感觉。他的心思转了又转,最后落在沢田霜脸上的眼神竟是隐隐约约地透露出些许留恋与怀念。

  

  沢田霜的超直感可谓是强大到惊人,她随即敏锐地抓住了Giotto的这副失常的神态,“Primo为什么这样看着我?我们以前——难道还有见过吗?”

  

  Giotto闻言,微微摇了摇头,他很肯定地回应,“没有。”

  

  沢田霜挑了挑眉,露出一副不解的神情,但脸上的笑意倒是一分不减。她只是有些好奇初代的异常究竟出自何处罢了,毕竟那种隐忍压抑着自己情感的神态是怎么都无法轻易掩藏的。

  

  Giotto默然了一会儿,忽然微笑说道:“但是将来一定会再见!”

  

  沢田霜眨了眨眼,“这句话还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她总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单纯,因为她看到了初代的眼中不经意闪过的狡黠。

  

  “你以后就会知道的,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再见了。”

  

  从梦中醒来的沢田霜直直地盯着古旧的天花板看了半天才缓了过来,她坐起身,皱着眉揉了揉自己的额角,最后舒展着打了个哈欠。

  

  真是好困啊……

  

  跟初代在意识里聊了一个晚上的天,又看了一堆令人糟心的场面,还有初代最后那几句有些莫名其妙却意有所指的话。

  

  沢田霜觉得自己又要沧桑了。

  

  “首领,您醒了吗?”房间外,传入的是清水诚的声音以及敲门声。

  

  “进来吧。”沢田霜喊了一声。

  

  门外的人难得的脚步有些仓促,他站定在沢田霜的床边,神色凝重道:“首领,五十岚出事了,是维特斯家族的人动的手。”

  

  “你说什么?”沢田霜这下子是一点儿困意都没有了。她的雨守五十岚绚也有多么强大她的心里是最清楚的,若非是维特斯家族在暗中动了什么手段,沢田霜完全想象不到他会有落败的可能。

  

  “不过首领您请放心,那个不小心的混蛋现在就躺在医疗室里,已经没有性命危险了。”清水诚一副让沢田霜担忧感到很不好意思的神情,心里一想到五十岚绚也就觉得生气,虽然——也挺担心的吧。

  

  “我现在就去医疗室看他。阿诚,你去召集人准备一下,我们有可能要亲自去维特斯家族一趟了。”沢田霜扯下了衣架上的西装,同时对清水诚说道。

  

  “是,首领!”清水诚先一步离开了首领卧室,而沢田霜更是急急忙忙穿好了衣物就赶向了医疗室。

  

  这才刚刚一推开医疗室的大门,沢田霜就看见五十岚绚也正有气无力地拒绝着接下去的治疗,似乎是很想从病床上起身。

  

  沢田霜气极反笑,走过去就是十分不温柔地抬手压在了五十岚绚也的肩膀上,将人硬生生地又按回了床上,根本不管他会不会又碰着磕着哪里。

  

  “很痛啊!阿霜。”五十岚绚也哀嚎道。

  

  “你要是知道痛,就不应该想要起来。你最好乖乖地在这里呆到你恢复健康为止,不然的话,要是被我发现你偷溜,你接下去一个月……不,两个月,都别想再接任何一个任务了,也没可能离开总部一步!”沢田霜看起来笑得异常灿烂,可越是这样,却越是让周围看得人心惊。

  

  因为这意味着——他们的首领真的很生气啊!




—————————————————————

ps:本文设定,之后相遇的两人。


      Giotto,20岁,创建彭格列不到两年,在黑手党界已经出名,刚刚站上上层家族的地位,正在继续将彭格列发扬光大。


      沢田霜,18岁,正式继承彭格列十一世两年,是别人眼中温柔却恐怖的双面“教父”,决意带领彭格列继续走向盛世。


      私设很多,不喜避雷。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